Skip to content

如何知道幫您整形的醫師,是合格的整形外科部定專科醫師呢?

如何知道幫您整形的醫師,是合格的整形外科部定專科醫師呢?

現在市面上醫美診所那麼多,幫您諮詢的是醫師嗎?加上新聞報導層出不窮的醫美糾紛和意外事件,如何知道你碰到的是受過良好訓練的醫生,而且是合格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呢?

其實當您踏進診間時,可以先詢問幫您看診的是醫師嗎?接著可以請問他衞福部訓練的部定專科是哪一科?因為目前衛福部,並沒有限定醫師的執業範圍,常常有不是整形外科部定專科醫師(如,復健科、小兒科、急診科等),卻從事醫美整形外科手術的情況。甚至有剛畢業的醫學生,拿到醫師執照之後,並沒有在醫院受過相關的訓練,就立即投入醫美市場。其實術業有專攻,衞福部之所以分次專科的原因,是希望醫師在各自的領域中精益求精,使病人安全更有保障!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

尤其現在因為醫美市場蓬勃的發展,各式各樣有關醫美的學會,如雨後春筍般成立,但這些學會並沒有受到衞福部嚴格的監管,和相關的評鑑制度,卻發出各式各樣的「專科醫師」證明,使大多數的消費者無法分辨,以為自己接受的是衛福部部定專科醫師的治療。

衞福部部定專科有哪些?

民國99年6月9日修正發布專科醫師分科及甄審辦法,第3條規定醫師和第4條規定牙醫師專科分科

衛生福利部專科醫師分科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 -醫事人力之規劃及培育

可以到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的官方網站上查詢醫師地圖,幫您進行手術的醫師,是否為整形外科部定專科醫師。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醫師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