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立線音波是什麼?

 

臉部皮膚老化的成因,除了皮膚鬆弛和皮下膠原蛋白流失之外,也包括皮下筋膜層下垂位移,也就是SMAS組織層,聚焦音波使用不同治療深度的探頭,將熱能精準地藉由聚焦技術傳遞到皮膚的各種深度,從表皮、皮下組織到SMAS筋膜層,形成熱凝結點,藉由熱刺激讓原本下垂的組織進行收縮,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Q+立線音波利用“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HIFU)”加熱刺激組織。治療不需麻醉、無傷口,即可產生拉提效果,維持肌膚彈潤。可用於眉毛拉提及頦下拉提,改善雙頰、下腹及大腿皮膚緊實。

Q+立線音波特色?

全新線性探頭300條音波治療僅約3分鐘,大幅度突破以往音波的概念框架。傳統點狀探頭搭配全新線性探頭,讓治療效果1+1>2。V型智慧科技探頭,完美貼合各種角度,完美臉蛋零死角。

Q+立線音波案例分享-下顎線,雙下巴、嘴邊肉

什麼是Q+(第四代)聚焦音波拉提?

早期的聚焦音波機器,只有3mm和4.5mm等深度的治療探頭,且治療探頭較大不易完整貼合東方人的臉型。

“婕希”聚焦超音波系統(ULTRAcel Q+)是台灣FDA核准、非侵入性、免開刀的深層拉提治療,適用於臉部、腹部及大腿的皮膚緊實拉提。常用於治療鬆弛的雙頰、抬頭紋、法令紋、雙下巴、眼周細紋、身體橘皮、肥胖紋等部位。

改良型細2.0探頭薄探頭,更能針對眼周皺紋及狹窄部位進行治療,能完整貼合臉部輪廓,不需擔心燙傷風險, ,達到提眉亮眼的效果。另外擁有多種不同治療深度探頭可以選擇,適合全身各個部位。

Q+音波拉提治療過程

功能特色優點

1.       非侵入式治療、無傷口、免恢復期。

2.       多層次治療:多種不同治療深度探頭可以選擇,1.5mm2mm3.0mm4.5mm9mm等。

3.    準確細緻:聚焦式超音波,精準治療,周邊組織不受傷。改良型細長探頭,完整服貼精準治療狹窄部位,提升療程細緻度。

4.    效率治療:全臉治療僅需8~10分鐘。治療速度縮減為1.486秒/條,大大提昇醫療效率外,更能減緩疼痛感,增加療程舒適度。

5.     安全舒適:每個治療熱點間距為0.1mm微調整,安全性高,過程舒適。

6.     拉提認證:台灣FDA核准,適用於臉部、腹部及大腿的皮膚緊實拉提。多國醫材認證。

適應症:

適合臉部、腹部及大腿皮膚鬆弛或是皮下組織流失者。

音波及電波拉提有何不同?

  1. 加熱方式不同:電波為容積式加熱,由外而內;音波是聚焦式加熱,由內而外。
  2. 治療深度不同:電波治療深度約3 mm;音波治療深度由1.5mm到9mm各種探頭,可根據不同治療部位,進行最佳選擇。
  3. 單次治療發數選擇不同:電波治療探頭為固定發數,必須單次使用完畢;音波可根據受治者皮膚鬆弛狀況及預算,規劃客制化的治療方案。

由於電波和音波拉提的治療原理及效果各有優點,所以同時進行電音雙波的治療,可達到最佳的效果。

市面上音波拉提儀器這麼多,如何選擇?

禁忌症

  1. 有皰疹病毒感染的患者。
  2. 對局部麻醉產生皮膚過敏的患者。
  3. 有出血性疾病或其他止血功能障礙的患者。
  4. 孕婦及嬰兒。
  5. 蟹足腫(keloid)皮膚。
  6. 皮膚癌。
  7. 乳房植入物。
  8. 治療區域有開放性傷口。
  9. 有機械植體或植入式電子裝置者。

併發症:

可能傷害神經,禁止施打於下巴及下骸骨邊緣。

注意事項

  1. 治療部位若近6個月有注射填充物或有植入物,患者有嚴重皮膚病或淋巴腺水腫﹔免疫不全疾病,如愛滋病、自體免疫疾病(如:硬皮症)﹔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及肝臟、腎臟疾病者,應主動告知醫師。
  2. 治療部位有開放性傷口、皮膚病變或是囊腫型青春痘須避開。
  3. 術前1週不要使用酸類(如:A酸、果酸、水楊酸…等)藥膏或保養品,並避免使用含柔珠成分之洗面乳及磨砂膏。
  4. 治療後幾小時內可能會有輕微的泛紅,水腫、小刺痛,在某些部位也有可能會出現極小略白的能量點小疹,但這些通常都是正常、溫和且暫時性的反應。
  5. 治療後當天只需加強濕敷即可,以維持最佳熱效應治療。
  6. 治療後出現小水泡或皮膚泛紅、浮腫、搔癢現象,請依照醫師建議使用藥膏。
  7. 治療後2週內避免按摩拉扯、流汗及至高溫場所,例如:泡溫泉、三溫暖、烤箱、蒸氣室、日光浴…等。
  8. 治療後應避免菸、酒、辛辣等刺激性食品和醃漬品,以免抑制膠原蛋白增生活化及自由基產生。
  9. 治療後請加強每日保濕、保養(緊緻護理)及1日多次SPF50係數防曬品。
  10. 治療後1週內,避免使用美白左旋C、果酸類、去角質等保養產品。

關於Q+音波拉提,你會想知道… 

不會喔!經過Q+音波拉提治療後,您可以立即恢復日常活動。

我們建議您將肉毒桿菌毒素或填充劑治療安排在Q+音波拉提療程2-3周後進行。

您在治療後可以看見立即性差異。但是在治療後的2到3個月內,治療區域會新生膠原蛋白,最佳效果預計可持續長達6個月。

即使一次治療也有效。但是,如果您想要維持更好的效果,則可以要求再次治療。

在治療過程中可能會有些疼痛,並可能伴有腫脹和刺痛,但這只是暫時的反應。可依您的狀況服用口服止痛劑以及外敷麻藥提升舒適度。

其實原理都相同,都是利用超音波HIFU聚焦在SMAS層產生熱度拉提作用,韓國醫美在技術與作用持續研究、不斷更迭,會更加符合台灣人美容上的需求。

兩個效果不一樣喔;電波主要作用於表皮膠原蛋白層、可以讓皮膚毛孔細緻、變得光滑,音波可加熱至筋膜層,針對下移的組織結構有顯著的提升效果。可以按照不同部位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

與其用年紀來判斷治療時機,不如由專科醫師諮詢,根據每個人皮膚鬆弛的狀況來做決定。

每位醫師有每位醫師主張的治療方式,不過還是建議音波治療不需要在短期內多次治療喔!只要每次治療前與醫師仔細溝通希望達到的術前效果並找專業醫師在不同的部位,施打不同深度的超音波探頭。

參考資料:

  1. Clinical Resources Lists of Jeisys Medical; November, 2018 Version 1.4
  2. Clinical Video Lists of Jeisys Medical; Nov, 2018 Version 1.2
  3. “婕希”聚焦超音波系統(ULTRAcel Q+)中文仿單﹔衛部醫器輸字第032512號

(手術衛教更新時間:202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