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OOL-S  酷S冷凍減脂

 

希洛尼克皮膚冷卻設備Hironic Cooling Device衛部醫器輸字第028773號,型號MICOOL-S俗稱「酷S冷凍減脂」。為非侵入性冷凍減脂治療,以低溫-10℃的冷凍溫度破壞脂肪細胞,促使脂肪細胞冷凍結晶化,在脂肪結晶化下,會啟動脂肪細胞自然凋亡 (Apoptosis) ,治療後一到二週內,體內巨噬細胞開始包圍治療部位的脂肪並吞噬,經由自身代謝能力將脂肪細胞代謝掉,最後達成脂肪細胞減少的效果。

巨噬細胞吞噬治療部位的脂肪

雜誌與新聞報導:

雕塑緊膚療程怎麼選?資深整形外科醫師大解析

你也想要展露完美身材曲線嗎?快來聽聽擁有21年美容外科經驗的潘俊豪醫師怎麼說!

減脂、拉提、維持3部曲! 躺平甩「腹債」方法要選對

整形外科醫師潘俊豪表示,非侵入性冷凍減脂療程如酷S冷凍減脂,針對蝴蝶袖、大腿、腰腹、臀部等局部雕塑需求,能有不錯的成效,根據國際論文期刊研究顯示,平均可減少脂肪厚度10%至25%。

儀器優勢/療程特色:

市面上冷凍減脂機器比較:

S冷凍減脂(MICOOL-S)治療流程

1. 術前評估治療部位是否有達 25mm 的脂肪厚度。

2. 醫師諮詢評估:由專業醫師一對一進行諮詢,醫師會在治療部位標記區域以符合病患的治療期望值。

3. 術中治療:不需麻醉,由醫師操作。治療前會將治療區域放置凝膠墊,防止凍傷及保護表層肌膚。(療程時間約 45~60 分鐘)

4. 術後恢復:術後治療區域可能會有輕微的不適症狀(發紅、腫脹、瘀血等),皆屬正常現象。

冷凍減脂治療效果如何?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根據國際論文期刊研究顯示, 冷凍減脂治療後,平均患者脂肪減少10~25%、治療部位周長減少 14~28%。

您想瘦那裡(適應症)?

適用於蝴蝶䄂、副乳、男性女乳症、腹部、外側腰部、大腿內外側、背部、臀部下緣等,皮下脂肪累積厚度達25mm的區域。

如何使酷S冷凍減脂的效果更好?維持更久?

在醫師專業諮詢下,進行適當飲食控制,可以搭配善纖達Saxenda使用,抑制食慾、增加飽足感,配合適量運動及正常地生活作息,皆可使酷S冷凍減脂的效果更好並且更持久。

那些人不能接受酷S冷凍減脂治療(禁忌症)?

1.陣發性血紅素尿症。
2.寒性蕁麻疹。
3.末梢血管循環障礙、雷諾氏症候群。
4.已懷孕、可能懷孕,哺乳之女性或未滿20歲者。
5.治療區域有組織損傷、開放性傷口、感染或近期有大量出血。
6.治療區域有過敏反應(如濕疹或皮膚炎症、潰瘍、皰疹、發紅等)。
7.裝置有去顫器與起搏器之患者。
8.皮膚皺褶過多、嚴重鬆弛者,或是有蟹足腫、肥厚性或下陷型疤痕者。
9.治療部位患有疝氣者。

接受治療要注意什麼(衞教須知)?

1.相關警告症狀或其它病史患者,治療前必須充分諮詢醫師。
2.脂肪厚度25mm以上的部位才得以施作此療程。
3.相同部位的施打至少間隔30天。
4.女性病患請在月經經期後治療。
5.皮膚組織較薄的部位,施打上更需留意療程時間長短及吸力大小。
6.請注意同部位禁止當次重覆治療,以避免造成組織的損傷。
7.治療部位可能感覺僵硬、過敏變紅、發癢、紅腫、疼痛。
8.術後1~2週避免激烈運動,避免去高溫場所如泡溫泉、三溫暖、烤箱、蒸氣室、日光浴或過度曝曬於陽光下。
9.術後1~2週應避免煙、酒、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品及醃製品,以避免影響成效及增加腫脹情況。

酷S冷凍減脂Q&A

視部位不同而有所差異,一次的治療就會有一次的效果,約1個月後可感受到改善,因為需要身體代謝脂肪細胞,效果出現需等待約1~3個月。
針對追求完美的患者,可在30天後施作第二次的酷S冷凍減脂,使効果更顯著。
一般建議3次為完整療程,但還是要依脂肪厚度及部位,打造專屬治療計畫。
單次治療時間依部位與脂肪厚度不同而調整,一般為45~60分鐘。
治療過程是以安全及作用在脂肪細胞的冷卻系統。過程中會有因為吸力造成些微不適感(拉扯、輕揪與輕捏感),通常為可以接受範圍。
台灣FDA通過核准用於體重控制,為預先填充的注射筆,需經過醫師評估後,遵照指示劑量使用。善纖達的作用機轉是,降低食慾、讓胃延遲排空、增加飽足感,進而降低因吃進過多的熱量而造成的肥胖。
每日一次,任何時間可使用,每次注射6秒鐘。注射在腹部、大腿或上臂,可改變注射部位和時間點,而不需調整劑量。

參考資料:

  1. Cryolipolysis for Fat Reduction and Body Contouring: Safety and Efficacy of Current Treatment Paradigms. Plast. Reconstr. Surg. 135: 1581, 2015.
  2. Histopathological Features of Tissue Alterations Induced by Cryolipolysis on Human Adipose Tissue. Aesthet. Surg. J. 40(7): 761–766. 2020.
  3. Cryolipolysis for Targeted Fat Reduction and Improved Appearance of the Enlarged Male Breast. Dermatol. Surg. 41:1043–1051. 2015.
  4. 善纖達注射液中文仿單,衞部菌疫輸字第001140號

(手術衛教更新時間:2021-8-25)